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上交所正式受理首批2单基础设施公募REITs项目申报

信息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布时间:2021-04-25       [打印本页][纠错]

4月23日,中国证监会及上交所同时作出正式受理首批2单基础设施公募REITs项目申报的决定,标志着上交所基础设施公募REITs试点正式进入审核阶段。

此前,上交所已收到浙商证券沪杭甬高速封闭式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和国金铁建重庆渝遂高速公路封闭式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的申报材料。其中,沪杭甬REITs的原始权益人是浙江沪杭甬高速公路股份公司,基础资产为杭徽高速公路浙江段,位于长三角地区。重庆渝遂高速公路REITs的原始权益人是中铁建重庆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和重庆高速公路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基础资产为渝遂高速重庆段,位于长江经济带区域。

按照相关规则,上交所自受理之日起30个工作日内将出具首次书面反馈意见;无需出具反馈意见的,将通知基金管理人、资产支持证券管理人。基金管理人、资产支持证券管理人则应当在收到书面反馈意见后30个工作日内予以书面回复。

上交所表示,将参照公开发行证券的相关流程和要求,坚持公开公正原则,立足信息披露,切实把好入口关,按照前期发布的审核关注事项的要求,对基础设施公募REITs基金及拟投资的资产支持证券、基础设施项目和公募REITs基金的交易安排以及中介机构出具的文件是否符合相关规定及要求等方面予以关注。


上海金融门户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及其子网站其信息来源注明“上海市金融工作党委”、“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上海市金融工作局”的,其版权属于“上海金融”门户网站及其子网站所有。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上海金融网站”。

2.凡本网站及其子网站转载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的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及其子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