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在银行开了多少张卡?
云闪付APP“一键查卡”试点启用

信息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布时间:2021-12-21       

自己到底开了多少张银行卡?如今,终于有地方可便捷查询解决。12月20日,银行业统一APP——云闪付“一键查卡”功能首批向上海地区用户开放试用。首批参与云闪付“一键查卡”试点的14家商业银行包括: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中信银行、光大银行、招商银行、民生银行、平安银行、兴业银行、广发银行、浦发银行、浙商银行。

据悉,后续随着试点逐步完善、推广,将有更多商业银行陆续加入。由于目前“一键查卡”功能尚处于试点阶段,部分未在银行预留手机号、身份证过期、未开通无卡自助消费业务等情况的银行卡尚不在可查询范围内。公众若有疑问,可联系发卡银行并以发卡银行掌握的实际情况为准。

推动银联云闪付APP开通“一键查卡”功能,是人民银行践行“支付为民”理念,响应社会公众呼声,办好人民群众实事的重要举措。该举措便利个人查询长期未使用的银行卡,并促使个人尽快到银行柜台办理销户,以避免个人银行卡被不法分子用于电信网络诈骗或者跨境赌博等违法犯罪活动。后续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将在总行的指导下,力促本地更多法人银行参与试点,为云闪付APP个人用户提供更为全面的个人银行卡信息查询服务。

银行卡,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