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银租赁推动临港新片区“智慧升级”

信息来源:中国金融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8-11       

近期,交银租赁与上海临港交通有限公司、上海临港公共交通有限公司成功开展首笔临港新片区9辆中运量T1示范线数字轨道(DRT)电车融资租赁业务。

据介绍,T1示范线电车作为新片区内首条中运量公交,串联了临港主城区、大学城、国际物流园区、芦潮港社区、产业区及泥城社区,是临港新片区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之一,也是全球第一条采用数字轨道(DRT)磁钉技术运营的无轨胶轮电车。

项目电车由中车集团自主研制,依靠地面磁钉组成的虚拟数字轨道,通过智能计算和信号转换,可实现循迹导向、全程定位、场景前瞻、电子地图、电子道岔选择、车辆运行管理等多个高级自动驾驶功能。同时,与常规铺设轨道电车相比,数字轨道电车磁钉对地面破坏小,后期维护成本低,且不易受恶劣天气影响,有更大的灵活性和应用功能。电车列车三节编组,车身长度30米,最大载客300人,相当于3至4辆常规公交车的运能,运营后可有效缓解临港地区的高峰出行压力。

交银租赁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交银租赁首次参与临港新片区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该项目的成功落地也是公司进一步发挥租赁产品特色和“上海主场”优势,切实支持“中国智造”,服务临港新片区高质量发展。

临港新片区,金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