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租赁本源,赋能实体经济
——海通恒信租赁

信息来源:市金融工作党委、市地方金融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1-07-28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中国经济正处于迈向高质量、绿色低碳环保的更高发展要求的进程中,在此机遇下,海通恒信国际融资租赁股份有限公司秉承“务实、开拓、稳健、卓越”的经营理念,开辟产融结合新途径,在扶持中小微企业、支持先进制造企业以及支持民生保障等方面均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并不断推进金融数字化转型和金融科技创新。

扶持中小微企业发展

融资难、融资贵一直是中小微企业生存和发展的一大瓶颈,而融资租赁可以同时提供融资加融物的特性,可以直接为中小微企业提供设备支持,缓解中小微企业的融资困难,并推动经济转型升级。海通恒信积极落实“一大一小”的发展战略,为中小微企业提供多样化的融资产品及金融支持方案,聚焦中小企业的长期发展。仅2020年,海通恒信就服务中小微企业超过1.1万单,提供融资80多亿元。在为中小企业提供融资的同时,海通恒信也时刻牢记社会责任,陪伴小微企业共同成长一直以来都是海通恒信小微业务的经营理念。例如,2017年海通恒信扶持某小微机械加工客户通过融资租赁方式购买了其第1台加工设备,经过五年来的发展,该客户目前已拥有加工设备18台,年销售额已达800余万元。海通恒信已累计与该客户合作10余次,为其提供设备融资600余万元。

支持先进制造企业

海通恒信响应国家发展先进制造业的战略,积极研究分析相关行业,通过对行业的深度研究,用高效率的服务有效支持先进制造业的设备投资。仅2020年,海通恒信完成先进制造项目50多单,提供融资约30亿元。例如,伴随贸易战愈演愈烈,国内电子、汽车等行业“缺芯”的情况越发严重。海通恒信积极为半导体封测行业的某优质客户提供了超过3000万元的进口设备融资租赁服务,满足了客户紧迫的设备需求。

支持民生保障工程建设

海通恒信注重对民生保障领域的支持,在公共交通、市政环保、水电煤气等设施建设领域,通过个性化的综合金融解决方案满足客户的资金及设备采购需求,为民生保障领域提供金融支持。仅2020年,海通恒信完成民生保障领域项目30多单,提供融资约35亿元。例如,为某市最大的水资源供货商提供设备融资,用于城区供水管网建设及相关升级改造工程;为某客运企业的提供设备融资,用于客运场站建设和汽车更新换代。

1.png

推动金融创新和业务数字化转型

海通恒信坚持“科技赋能金融”,积极探索移动互联、人工智能、大数据等金融科技方面的建设和应用,推进数字化转型战略,致力于提升金融服务效率,为客户提供更加便捷、专业、智能的服务。例如,为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效率,直面疫情带来的新挑战,海通恒信携手国内权威电子签约服务平台搭建了自身的电子签约服务平台。平台主要依靠区块链技术认证客户的真实身份,并通过公钥密码、时间戳、第三方存证等作为可靠电子签名,完成一站式在线签约体验,也正式开启车辆融资租赁业务智能化新时代。

海通恒信将始终秉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宗旨,谨记社会责任,坚守“跨界思维、创新驱动、对内优术、对外取势”的经营方针,把握产业发展机遇,夯实优势业务基础与探索发现新机遇并举,深化信息技术及金融科技的应用创新,积极创造更多的社会价值。

融资租赁,金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