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上海陆家嘴强化金融核心功能

信息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2-28       [打印本页][纠错]

“上海服务、上海制造、上海购物、上海文化”,打响“四大品牌”是上海官方的工作重点。27日下午,浦东新区率先发布实施意见,推进上海“四大品牌”核心承载区建设。

作为中国唯一以“金融贸易”命名的国家级开发区,陆家嘴金融城将强化金融核心功能,提升“上海服务”的内涵。在当日公布的目标中,力争陆家嘴金融城外资资管联合会内机构代表的全球资产管理总规模超过30万亿美元,占全球总规模的40%以上。

陆家嘴的“雄心壮志”仅仅是浦东打造“四大品牌”核心承载区的计划之一。当日,浦东官方提出四个专项行动方案和三个公共平台建设系统,以推进四大品牌核心承载区建设,力争经过首轮三年(2018-2020)行动方案实施,浦东主要功能性指标再上新台阶。

上海浦东新区商务委副主任陆启星当日透露,2018年10月,老佛爷百货将在陆家嘴中心开设在华首店。“上海购物”让消费者“剁手到爽”。浦东官方透露,未来,陆家嘴商圈将是首入店、旗舰店、集成店和买手店的“乐园”。

上海浦东新区工业总产值在2017年首次突破万亿元(人民币),主要是靠电子信息和汽车两大产业,而这两大产业都是通过高技术附加值的产业来实现增长,因此“上海制造”落地浦东有明确路径。

上海市浦东新区科经委主任唐石青当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作为浦东最“重磅”的制造业,其发展并不单单靠规模,而是要打通张江科学城和制造业,使得科技成果可以转化为经济实力。(完)

上海金融门户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及其子网站其信息来源注明“上海市金融工作党委”、“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上海市金融工作局”的,其版权属于“上海金融”门户网站及其子网站所有。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上海金融网站”。

2.凡本网站及其子网站转载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的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及其子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