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易会满:基金业已成为服务实体经济
和居民财富管理的重要力量

信息来源:证券日报      发布时间:2021-08-30       [打印本页][纠错]

8月30日,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上表示,我国基金业已成为服务实体经济和居民财富管理的重要力量。以1998年第一批公募基金设立为标志,我国公募基金行业从试点起步,快速发展壮大,作为重要的机构投资者,在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稳定中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私募基金行业经过早期的探索,到股权分置改革后的迅速发展,再到近年来的逐步规范发展,也取得了不小的成绩,功能作用逐步显现。特别是最近四年多来,我国基金业在改革中成长,在开放中提高、在规范中进步,成绩可圈可点。

规模体量实现跨越式发展。公募基金方面,截至今年7月底,行业管理资产规模达到23.5万亿元,较2016年底增长1.6倍,从全球第九上升至目前的全球第四。其中,权益类基金产品数量和管理规模分别达5140只、7.7万亿元,分别增长1.2倍、1.8倍,均创历史新高。私募基金方面,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私募股权和创投基金规模分别达5.5万亿元和12.6万亿元,较2016年底分别增长1倍和2倍。私募股权和创投基金规模位居世界第二。整个基金业从业人员规模快速发展,注册数量达到82万余人。

上海金融门户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及其子网站其信息来源注明“上海市金融工作党委”、“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上海市金融工作局”的,其版权属于“上海金融”门户网站及其子网站所有。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上海金融网站”。

2.凡本网站及其子网站转载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的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及其子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