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中基协:
基金管理人不得在不同资产组合之间输送利益

信息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布时间:2021-08-18       [打印本页][纠错]

据中国基金业协会8月17日消息,为推进基金行业加快培育并践行“合规、诚信、专业、稳健”的行业文化,保护基金份额持有人的合法权益,规范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及其从业人员的职业行为,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起草了《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及从业人员职业操守和道德规范指南》(下称《指南》),经协会第二届理事会表决通过,并向中国证监会备案,现予以发布,自发布之日起实施。

《指南》提出,基金管理人应当建立、健全关联交易、公平交易等各项制度,制定并完善关联方识别、关联交易价格确定等事项的标准和流程,不得向第三方输送利益,不得在不同资产组合之间输送利益。基金管理人应当公平对待所管理的不同资产组合,通过集中交易、公平交易等制度,确保不同资产组合获得平等的投资、交易机会。

上海金融门户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及其子网站其信息来源注明“上海市金融工作党委”、“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上海市金融工作局”的,其版权属于“上海金融”门户网站及其子网站所有。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上海金融网站”。

2.凡本网站及其子网站转载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的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及其子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