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单月暴增近9400亿!
公募基金总规模再上台阶突破22万亿

信息来源:澎湃新闻      发布时间:2021-05-28       [打印本页][纠错]

单月暴增近9400亿元!公募基金总规模在4月底迈上22万亿元的新台阶!

5月27日,中国基金业协会(简称“中基协”)发布4月公募基金市场数据,截至2021年4月底,我国境内共有基金管理公司134家,其中,中外合资公司44家,内资公司90家;取得公募基金管理资格的证券公司或证券公司资产管理子公司共13家、保险资产管理公司2家。

以上机构管理的公募基金总规模合计225068.12亿元,而在3月末,公募基金总规模为215699.31亿元,也就是说,在短短一个月内,规模暴增9368.81亿元,环比回升4.34%。

今年以来,尤其是春节后A股市场大幅调整后,公募基金总规模的扩容也在3月被终结,不过,随着市场回暖,资金的参与热情似乎也有所升温。

具体来看,全部基金产品的最新资产净值均出现回升。

截至4月末,股票型基金、混合型基金、QDII基金的规模分别为2.12万亿元、5.24万亿元和1590.54亿元,环比回升3.28%、5.73%和2.90%。

此外,货币市场基金、债券型基金的规模也有所上升,4月末的资产净值依次分别为9.59万亿元和2.76万亿元,环比增长5.26%和1.99%。

另一方面,4月份的公募基金份额也依旧保持正增长,从18.93万亿份增至19.55万亿份,环比增长3.28%。其中,除股票型基金外,混合型基金、货币市场基金、债券基金和QDII基金的均有不同程度增长。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随着股市回暖,不少基金净值收复春节后失地,基金销售市场也迎来结构性好转势头。从5月份最新成立新基金情况看,截至5月26日,当月成立新基金突破千亿元大关,头部基金公司如易方达、汇添富等销售能力依然强劲,均有超70亿新基金成立。

此外,公募基金赚钱效应也正在恢复。截至5月27日,年内收益超20%的基金已经在60只左右,基金赚钱效应迅速恢复。其中广发价值领先年内回报达到46.26%,暂时领跑;广发多因子赚43.62%紧随其后。

上海金融门户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及其子网站其信息来源注明“上海市金融工作党委”、“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上海市金融工作局”的,其版权属于“上海金融”门户网站及其子网站所有。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上海金融网站”。

2.凡本网站及其子网站转载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的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及其子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