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平安信托绿色金融获认可 探路“碳中和”

信息来源:中国金融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4-02       [打印本页][纠错]

日前,平安信托旗下两大资产证券化案例——“新苏环保支持票据信托””杭州优行科技绿色定向资产支持票据信托”荣获深圳经济特区金融学会年度优秀绿色金融奖项。

上述两个案例分别是2020年3月落地的新苏环保产业集团有限公司2020年度第一期绿色资产支持票据,规模5.55亿元,期限4.33年,该资产支持票据系工业污水收费收益权绿色ABN,该项目由新苏环保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作为发起机构,平安信托担任发行载体管理机构。

“杭州优行科技有限公司2020年度第一期绿色定向资产支持票据信托”,规模10亿元,这是在2020年全国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由平安信托作为发行载体管理机构落地的首单网约车行业资产支持票据,也是国内首单民营企业疫情防控证券化项目,而且是平安信托受托设立的首笔疫情防控债。

据了解,平安信托积极响应绿色金融的供给侧改革要求,根据国家环保法律法规、产业政策、行业准入政策等规定,助力疫情防控,持续探索绿色金融业务,资金以投向国家鼓励的绿色产业为先,对高污染、高耗能等国家政策不鼓励、不支持的产业采取审慎的策略。

2020年平安信托全面搭建了ESG责任投资体系,通过风控系统引入由中经社与平安集团联合发布的“新华CN-ESG评价体系”,将ESG理念植入信托项目评审流程,严格践行ESG理念,拓展绿色金融纵深边界。截至2020年底,平安信托投向绿色产业业务共15笔,存续规模超过100亿元;投向环保产业业务共20笔,存续规模130亿元。

2021年,为持续落实平安集团绿色金融发展战略,平安信托成立了"绿色金融办公室"统筹牵头公司绿色金融工作,日前,该公司已在绿色轨交、生物发电企业等领域实现了金融创新突破,未来,平安信托将继续加大力度推进私募股权投资、基础产业股权投资、商业地产股权投资、TOF基金、服务类信托等业务在绿色金融领域的深入探索,坚持通过专业的绿色金融产品与服务,更好地服务社会、赋能社会。

上海金融门户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及其子网站其信息来源注明“上海市金融工作党委”、“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上海市金融工作局”的,其版权属于“上海金融”门户网站及其子网站所有。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上海金融网站”。

2.凡本网站及其子网站转载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的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及其子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