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广发银行:全力绘就零售业务新蓝图

信息来源:经济日报      发布时间:2021-08-17       [打印本页][纠错]

广发银行将在“十四五”期间进一步发力,突出零售转型,集中力量推动个金和信用卡大零售板块发展,成为未来盈利增长和业务转型的先行者,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业务贡献超一半 零售转型基础扎实

广发银行目前零售业务营收稳占全行营业收入的半壁江山。广发信用卡业务已持续经营25年,累计发卡超过9500万张,信用卡贷款余额超过4000亿元,管理客户金融资产近7000亿元,近年来增长迅猛,随着理财子公司开业在即,产品线将进一步丰富。广发银行再次强调“突出零售”的业务定位,志在充分发挥中国人寿集团协同优势和信用卡业务优势,以保银协同为核心动能,为客户量身定制涵盖财富管理、信贷融资、支付结算、消费服务等一揽子金融服务方案,不断提升零售差异化竞争力,进一步打造服务领先的“一流零售银行”。

广发银行正积极构建“总行大脑枢纽+线上线下协同联动”的新型服务模式。强化总行“智慧大脑”建设,建立以“数据中台、算法驱动、智能决策、精准触达”为核心要素的立体化、数字化、智能化服务体系。深化线上线下联动,搭建了以手机银行、云店为主阵地的线上化经营平台,与线下900多个实体网点密切联动。以云店为例,广发银行目前已实现46家分行理财经理、厅堂经理开通云店全覆盖,有效延伸了专业且优质的金融服务范围,开店总量已超8800家,单月销售额达到200亿元,成效显著。

进入新发展阶段 突出零售提升服务质效

银行零售业务具有弱周期特性,能够更好地抵御经济下行风险、息差收窄变化,成为银行穿越经济周期的压舱石和稳定器。随着居民财富持续积累,资产保值增值的需求日益增长,过往简单的“存、贷、汇”经营模式无法适应经济发展形势,促使金融机构提供更加符合行业特性和更加满足客户消费习惯的金融方案。

广发银行认为,突出零售是要以更大力度做强做优各板块,既通过强大的公司银行和金融市场业务为零售银行业务提供支撑,也通过延伸服务使公司银行和金融市场业务在零售端体现和提升效益,促进三大业务板块的协同联动,成为提升盈利水平的“三驾马车”。

“三个转型”描绘零售提升新路径

广发银行零售业务转型将在业务结构、客户经营模式、展业模式三大方面重点突破,缩短服务半径、提升服务质量、改善客户体验,满足客户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业务结构转型。在保持业务平稳发展基础上,加大业务结构优化调整力度,丰富产品组合,提升客户资产配置专业化能力。在为客户创造价值的同时,为广发银行长期、稳健、可持续发展创造条件。客户经营转型。结合客户生命周期,强化数据驱动,综合运用产品、权益服务、市场活动、品牌传播、裂变营销等方式,推进客户分层分级分类经营,建立客户增长价值链,提升客户粘性,逐步实现客户稳定增长。展业模式转型。拥抱金融科技发展新趋势,构建以“线上为主、线上线下有机融合”的线上化、平台化、智能化展业模式,将手机银行、发现精彩两大APP打造成流量入口,构建触达客户、服务客户、赋能客户的网点经营生态圈,不断扩展银行服务边界。

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广发银行将推动零售银行业务向整体综合优势跨越,以价值创造为核心,聚焦客群建设、产品建设、服务升级。提升“体系化、综合化、平台化、智能化”经营能力,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综合金融服务,实现客户资产增值和银行业务质效提升的有机统一。

上海金融门户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及其子网站其信息来源注明“上海市金融工作党委”、“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上海市金融工作局”的,其版权属于“上海金融”门户网站及其子网站所有。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上海金融网站”。

2.凡本网站及其子网站转载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的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及其子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