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农发行与亚行签署
支持中国乡村振兴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

信息来源:中国金融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8-30        [打印本页] [纠错]

日前,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与亚洲开发银行在京签署支持中国乡村振兴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

根据谅解备忘录,农发行和亚行将围绕农村污染防治、农村气候变化、生物多样性、城乡一体化发展、农村公共服务基础设施、农业农村绿色可持续发展、高新技术农业领域应用以及区域经济合作机制下的农业合作与发展八个重点领域开展合作。双方将充分利用各自优势,从战略层面、项目层面、技术层面、知识层面,以项目转贷款、联合融资、知识分享、能力建设等方式,共同支持和推进中国乡村振兴。

农发行副行长张文才表示,农发行始终以服务“三农”发展为使命职责,立足新发展阶段,聚焦六大领域,继续在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中发挥先锋主力作用。农发行与亚行在支持农业现代化、农业农村建设、农业绿色发展等领域高度契合,通过与亚行开展知识交流和务实合作,有利于提升农发行服务能力,更好利用两个市场、两种资源,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这也有利于将双方合作经验与亚行其他发展中成员分享,促进中国与有关国家和地区的合作交流,丰富亚行自身的发展理论与实践。

亚行副行长赛义德表示,自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在农村转型、农村减贫方面取得了重大成就,超过8亿人口摆脱贫困,但在缩小城乡差距、应对老龄化、改善农村公共卫生管理方面仍需努力。中国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将有助于推动农业农村更加绿色、包容发展。亚行与农发行各自拥有独特的资源和优势,可用于支持农村发展,保护城乡环境,提高农业生产的安全和质量,增加农民收入。形成的知识有望惠及中国和亚行的其他发展中成员。

过去5年, 农发行累计投放支农贷款8.93万亿元、投放精准扶贫贷款2.32万亿元。今年1至7月,农发行累计发放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贷款3339.90亿元。

上海金融门户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及其子网站其信息来源注明“上海市金融工作党委”、“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上海市金融工作局”的,其版权属于“上海金融”门户网站及其子网站所有。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上海金融网站”。

2.凡本网站及其子网站转载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的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及其子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