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中国反洗钱监测分析中心与卢森堡金融情报中心签署谅解备忘录

信息来源:中国金融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7-13        [打印本页] [纠错]

近日,中国反洗钱监测分析中心与卢森堡金融情报中心完成了《关于反洗钱及相关上游犯罪、反恐怖融资金融情报交流合作谅解备忘录》的签署工作。这是中国反洗钱监测分析中心与境外金融情报机构签署的第57份合作文件。根据该谅解备忘录,双方将基于互惠原则,在涉嫌洗钱、恐怖融资及其他相关犯罪的信息收集、研判和互协查方面开展合作。

据悉,卢森堡是金融行动特别工作组(FATF)成员。卢森堡金融情报中心成立于1993年4月,隶属国家检察官办公室,负责接收和分析可疑交易报告以及与可疑行为有关的信息,形成涉嫌洗钱及相关犯罪的情报信息,移送至执法部门。

上海金融门户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及其子网站其信息来源注明“上海市金融工作党委”、“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上海市金融工作局”的,其版权属于“上海金融”门户网站及其子网站所有。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上海金融网站”。

2.凡本网站及其子网站转载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的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及其子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