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港口首单数字人民币结算业务落地大连

信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1-03-26        [打印本页] [纠错]

3月25日,全国港口首单数字人民币结算业务(B2B+B2C)落地大连,辽港集团、交通银行大连分行选取多式联运中的码头提箱业务作为突破口,拓展应用场景。数字人民币结算业务在加速港口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同时,为东北亚国际航运中心的建设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大连市成为数字人民币试点城市以来,港口加速试点应用,丰富了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大连口岸物流网现有支付平台增加了数字人民币支付结算通道,客户可通过平台实现码头提箱和海铁联运业务场景的线上数字人民币支付结算。同时,还可通过在相关服务大厅增设的数字人民币专用POS机、扫码等方式,实现码头提箱、海铁联运缴费结算的线下办理。此举可有效避免企业预交费的资金占用压力,降低企业使用第三方支付产生手续费的财务成本。

数字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