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金融工作党委组织2021年度归口管理单位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

信息来源:市地方金融工作党委、市地方金融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2-01-15        [打印本页] [纠错]

1月13日,市金融工作党委举行党委扩大会议,组织2021年度归口管理单位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市金融工作党委书记严旭主持会议,并逐一点评。市委组织部组织二处副处长朱文杰到会指导点评。永诚保险党委书记许坚、中海信托党委书记汤全荣、邮储银行上海分行党委书记路文斌作现场述职。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上海金融系统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抓紧抓实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在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持续发力,在抓基层、打基础、抓规范上持续用力,在党建引领发展上持续用力,为推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提供重要政治保证。

会议强调,上海金融系统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和关于金融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胸怀“国之大者”,把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有机融合起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指出,要紧紧抓住党的政治建设这个根本,抓牢党建责任落实这个基础,抓好党内教育培训这个活水,善于运用问题导向和辩证思维,不断夯实基层党建基础,有力破解难题、补齐短板,通过提高基层党建质量凝聚意志、汇集力量。不但要善于建章立制,更要强化执行,构建“制度—项目—责任—监督”闭环管理;不但要培养选拔出先进典型,更要发挥示范引路作用,点亮一点、辐射一片;不但要严管厚爱,更要立足长效,充分体现全面从严治党效能。

朱文杰点评指出,市金融工作党委各级党组织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有效服务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有力有序推进基层党建工作不断实现新突破、取得新进展。接下来,要不断严密组织体系,层层压实党建责任,持续打响党建新品牌,更好服务推动高质量发展。

市金融工作党委班子成员、各归口管理单位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市金融工作党委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各归口管理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和党建职能部门负责同志以及部分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基层党员代表出席会议并参加评议。

市金融工作党委,基层党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