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持续推动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

信息来源:市金融工作党委、市地方金融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1-12-02        [打印本页] [纠错]

12月1日,市金融工作党委举行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上海市委党校(上海行政学院)胡伟教授作“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主旨和要义”专题辅导报告。

会议指出,要注重思考领悟,切实抓好全会精神的深刻领会。要按照中央部署和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决定》的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入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入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入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入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转化为强大精神动力,推动上海金融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注重分层分类,扎实开展全会精神的深入学习。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先学一步、学深一步,通过自学、辅导学、交流研讨学,带头把全会精神学懂弄通做实。党支部要组织学,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组织广大党员同志认真学、深入学,推动全会精神入耳入脑入心。委局机关同志要主动学,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联系思想、结合工作,抓住要义,吃透精神。归口管理单位要按照上级党委和市金融工作党委的部署要求,紧密结合各单位实际,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比学赶超、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

会议要求,要注重实践运用,持续推动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一是要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结合“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深入推进,更好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二是要深化推动上海金融高质量发展。以“十四五”起步开局为重要抓手,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浦东新区高水平改革开放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的意见》,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水平,提高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能力,不断深化金融改革,推动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迈上新的台阶。要认真做好岁末年初工作。要始终保持工作激情和韧劲,对照年初制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对标巡视整改的工作要求,全力冲刺,确保全年各项工作圆满完成。要严格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安全稳定等各项工作要求,守牢底线,维护和谐稳定大局。要在认真总结今年工作的基础上,深入思考明年的工作,早准备、早谋划、早布局,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务实的作风,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不断开创上海金融新局面、不断创造上海金融新奇迹。

此次中心组学习采取读书日的形式,以个人自学和专题辅导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委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室正副处长、四级调研员及以上职级公务员、市产管办和金融发展服务中心班子成员、归口管理单位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市金融工作党委,基层党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