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金融工作党委、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机关举办党支部书记履行“一岗双责”能力提升班

信息来源:市金融工作党委、市地方金融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1-11-24        [打印本页] [纠错]

近日,市金融工作党委、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机关举办党支部书记履行“一岗双责”能力提升班,市金融工作党委副书记赵永健出席并讲话,市金融工作党委委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赵万兵主持,机关及直属单位党支部书记及党支部委员等共36人参加培训。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推动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市市级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和李强书记的讲话要求,坚定不移走在前、作表率,坚定不移担使命、促发展,坚定不移补短板、强弱项,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迈上新的台阶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

会议指出,党支部书记是党的最基层组织的领头人,是党支部一班人的“领头羊”,其素质能力直接影响着党组织战斗力和工作成效。结合委局机关党建和支部工作实际,要在进一步“提升意识”上下功夫,把重视党支部工作、善抓党支部工作作为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狠抓落实、做优做特;要在进一步“提升标准”上下功夫,严格执行党内法规,认真落实市委、金融党委工作部署,向先进学习、向标杆看齐,比学赶超、奋勇争先;要在进一步“提升能力”上下功夫,深入细致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带好队伍培养干部,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为服务实体经济、防范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作出新的贡献。

培训期间,参训人员交流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体会,直属机关党委作了关于模范机关创建及《党支部和党支部书记考核评价办法(试行)》的简要说明,海关总署品牌党支部、市级机关示范党支部、浦东海关综合业务一处综合业务一科党支部书记分享了围绕业务抓党建的经验体会,委局机关优秀党支部书记谈了关于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的经验体会。大家都说,通过集中学习培训和思考,找到了薄弱环节,明确了奋斗目标,对更好履行“一岗双责”充满了信心和决心。

市金融工作党委,基层党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