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金融工作党委举办2021年上海金融系统党外代表人士“学党史、学条例”专题培训班

信息来源:市金融工作党委、市地方金融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1-09-23        [打印本页] [纠错]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高上海金融系统党外代表人士政治思想素质和参政议政水平,为上海经济金融和多党合作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近日,市金融工作党委、市社会主义学院联合举办“2021年上海金融系统党外代表人士‘学党史、学条例’专题培训班”。市金融工作党委书记严旭出席座谈会暨结业式并讲话。市金融工作党委副书记赵永健作开班动员。来自金融系统52名党外代表人士参加培训。

严旭强调,要凝聚共识,夯实强大的思想政治基础。广大党外代表人士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钉牢政治底线这个圆心,拉长包容性、多样性的半径,画出最大的同心圆。要正确处理一致性和多样性的关系,求同存异,求同化异,找到最大公约数。要从百年中共党史中感悟统一战线法宝作用,坚定跟党走的信念,在大变局中不迷茫,在新格局下有作为。要在工作实践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始终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

严旭指出,要凝聚智慧,提高参政议政的能力和成效。广大党外代表人士要聚焦中心和重点,贯彻落实《关于支持浦东新区高水平改革开放  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的意见》,谋划好“十四五”和“后2020”时期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持续推进改革创新。要重视调查研究,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和贴近市场、贴近实际的优势,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广泛深入开展调研,积极建言献策。要实现成果转化,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具体方案,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和高质量发展的成果;积极参政议政,实现履职能力、履职环境、履职身份的提升和转换,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严旭要求,要凝聚力量,做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金融人。广大党外代表人士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善于从政治上思考问题、解决问题,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始终加强学习,注重工作实践锻炼,把岗位当作提升能力的“主战场”,做业务上的“带头人”。要恪守诚实守信、爱岗敬业、率先垂范、谦虚包容、坚持真理的品德,树形象上的“正派人”。要发挥好团结各届、联系广泛的优势,凝聚更多的党外人士为国家、为上海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本次培训班紧扣“学党史、学条例”这个主题,以增进政治共识、提升履职能力为主线,安排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解读、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程及基本经验、新时代参政议政的主题与路径方法等课程。市社院马俊生、姚俭建、刘晖、蒋连华、刁含勇等专家先后为学员作了专题辅导。

严旭,上海金融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