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做实做优当前党的建设工作和干部工作

信息来源:市金融工作党委、市地方金融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1-09-18        [打印本页] [纠错]

近日,市金融工作党委举行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组工条例》)。市金融工作党委书记严旭主持会议并讲话。

严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对领导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干事创业的本领能力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委局机关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中央出台《组工条例》,恰逢其时,意义重大。《组工条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对党的组织工作作出全面规范,是做好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加强党的组织建设的基本遵循。委局机关要注重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下功夫,着力增强贯彻执行《组工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严旭强调,当前,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组工条例》,就是要结合委局实际,按照市委巡视整改要求,对标新时代组织路线要求,着力抓好党的建设和干部工作。一是要做实做优系统和委局机关党的建设。要继续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重点,更加突出针对性,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重点,更加突出实效性。要规范和完善归口管理单位党的工作,推动归口管理单位党的建设工作制度化。要优化直属综合党委管理体制机制,集中精力加强委局主管社会组织的党建工作,促进抓党建与社会组织日常管理有机结合。要抓实机关党的建设,补短板、强弱项、固根基、拉长板,强化考核指挥棒作用,推动机关各支部认真履职。要建立与纪检监察组定期会商制度,自觉接受政治监督,把“四责”统一和联动起来,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委局机关干部队伍建设。要加强统筹谋划,增强干部队伍建设的整体性、规划性,为干部成长进步提供更宽广的舞台。要坚持好干部标准,强化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在“赛马场”上选“千里马”,在实践实战中选实干家。要加强年轻干部培养使用,促进优秀年轻干部脱颖而出,加大优秀年轻干部使用力度。要坚持严管与厚爱并重,营造风清气正、昂扬向上的良好氛围。

委局领导、机关各处室正副处长、四级调研员及以上职级公务员,市产管办和金融发展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严旭,市金融工作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