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金融工作党委书记严旭为所在支部和党建联系点支部党员干部上党课

信息来源:市金融工作党委、市地方金融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1-08-27        [打印本页] [纠错]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8月26日,市金融工作党委书记严旭以“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努力推动新时代金融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为所在的政策法规处党支部和党建联系点中国工商银行上海市老西门支行联合党支部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中国工商银行上海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张颖,黄浦支行党委书记、行长王卫政等参加活动。

专题党课讲述了老一辈“红色金融家”和早期金融业共产党人践行伟大建党精神的英雄事迹,重温了从1921年金融领域工人运动开始,到1939年金融工委成立,再到解放前夕的上海红色金融史,引导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和金融基因,把党的建设融合到金融发展全过程,恪守金融本源,涵养金融红色基因,以优质金融服务造福人民,把金融真正建设成为最广大人民群众服务的行业。

严旭指出,站在建党百年的全新起点,着眼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十四五”开局起步,要顺应全球经济及金融发展趋势,全面增强全球资源配置功能,不断提升服务能级。一要增强服务意识。服务国家战略,把发展直接融资放在突出位置。服务实体经济,把更多资源配置到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更好满足实体经济多元化的金融要求。服务人民群众,坚持金融惠民导向,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二要增强创新意识。注重理念创新,坚持新发展理念,适应新时代、新变化、新要求。注重制度创新,全面落实中央支持浦东新区高水平改革开放部署,更大力度推进金融高水平制度型开放,力争尽快形成一批首创性改革、引领性开放、开拓性创新的工作成果。注重技术创新,数字化赋能金融的同时,促进金融赋能城市数字化转型。三要增强全局意识。加强前瞻性研究,围绕服务国家战略,加强科学谋划。加强整体性推进,支持传统金融与新兴金融相互发展,统筹推进国内与国际两个市场。加强联动性融合,坚持市场主导与政府引导联动、中央和地方金融监管合力、监管部门和市场主体联动。

严旭强调,希望党员干部用心学好党史“必修课”,坚决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党的成功经验总结好,把党的红色基因传承好,把党的优良传统发扬好,践行初心、砥砺前行,为“十四五”金融改革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上党课前,严旭走访调研了党建联系点中国工商银行上海市老西门支行联合党支部,并参加了政策法规处党支部和老西门支行联合党支部党建共建活动。

严旭,工商银行上海市分行,党史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