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金融工作党委、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召开“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信息来源:市金融工作党委、市地方金融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1-06-29        [打印本页] [纠错]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6月28日,市金融工作党委、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召开“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并向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市金融工作党委书记严旭出席大会并讲话,对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及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

严旭同志指出,伴随着中国共产党100年风雨历程,上海金融业走过了一段令人自豪、可圈可点的奋进之路。上海金融业从诞生之日起就内嵌着红色基因,1922年,党领导上海金融业开展了声势浩大的工人运动;1925年,上海金融系统成立了第一个党支部;1939年,成立了中共上海市金融工作委员会,一直到1949年新中国成立,先后有3位革命前辈担任中共上海市金融工作委员会书记,为早期党组织领导下的金融业发展及新中国的诞生立下了不朽功勋。改革开放后,市委高度重视党对金融工作的领导,2000年3月,根据上海经济社会发展和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需要,成立了中共上海市金融工作委员会,多年来,始终坚持党委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全体干部积极有为,系统内外协同推进,上海金融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金融中心建设的国际影响力逐年提升,金融业有力推动了上海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获得表彰的机关及直属单位同志,是委局机关先进典型中的代表。

严旭同志强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各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信念不含糊,切实筑牢信仰之基、站稳政治立场、锤炼党性修养;敢于担当不退缩,切实迎难而上、善于作为、狠抓落实;为民服务不马虎,切实与民同心、解民之忧、多办实事;勤勉尽责不停步,切实保持精神状态、尽好岗位职责、守住底线红线,在推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伟大事业中再创佳绩、再建新功。

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代表、受表彰的党员代表、新党员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委局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领导、机关及直属单位全体党员参加了表彰大会。

严旭,市金融工作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