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向党 新征程”上海金融系统职工青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风采展示活动成功举行

信息来源:市金融工作党委、市地方金融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1-06-17        [打印本页] [纠错]

6月16日下午,“心向党 新征程”上海金融系统职工青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风采展示活动在世博会博物馆剧场成功举行。市金融工作党委、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等单位领导以及部分金融机构分管领导、劳模先进、职工、青年代表共260余人出席,2万余人次通过网络观看了直播照片。

市金融工作党委书记严旭回顾了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中取得的丰硕成果,并向受到表彰的先进单位和个人代表表示祝贺,对大家在上海基本建成与我国经济实力以及人民币地位相适应的国际金融中心过程中的倾情付出表示感谢。同时,希望广大职工青年要深入学习党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做新时代的追梦人。希望系统各级群团组织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聚焦中心营造“比学赶超”氛围,引导广大职工青年“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要坚持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打通服务群众新途径,切实增强系统职工的幸福感、获得感。
    活动以一段精彩短视频开场,带领大家共同回顾了2020年市金融系统群团组织围绕中心、聚焦需求,坚持问题导向、创新工作方式,引领广大职工青年听党话跟党走的工作探索。参会的部分劳模、优秀职工青年代表通过访谈、音乐剧、音舞快板、情景剧、诗朗诵、歌舞等丰富多彩的文艺形式,展现了金融系统广大职工立足岗位“比学赶超”、以昂扬的精神风貌积极投身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生动实践。

出席的领导和嘉宾为过去一年获得群团组织相关荣誉的个人和单位颁奖。部分青年代表接过立功竞赛再出发的旗帜,广大职工将用一浪高过一浪热情,将爱岗创优推向新的高潮。26名即将入职的青年代表向劳模代表敬献鲜花,劳模们恪尽职守、奋发进取,勇挑重担、甘于奉献的精神将激励广大职工青年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赓续奋斗。

活动在全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大合唱中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由上海市金融工会、市金融团工委共同主办,建设银行上海市分行工会承办。活动也得到了中国银联、工商银行上海市分行、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申万宏源证券、浦发银行、上海银行、上海农商银行等单位的大力支持。本次活动充分展示了上海金融职工青年良好的精神风貌,市金融工会、团工委也将继续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按照群团改革要求走实走深,继续团结引领系统广大职工青年在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迈向更高能级中再建新功,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市金融工作党委,严旭,基层党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