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做攻坚克难的实干者、 做务求实效的答卷人 ——上海金融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市金融工作党委、市地方金融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1-04-30        [打印本页] [纠错]

4月29日,市金融工作党委、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召开上海金融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市金融工作党委书记严旭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金融党委副书记赵永健主持。委局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市委第十巡视组有关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本质规律,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善于从政治上把握问题,坚定站稳政治立场,始终保持头脑清醒;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要善于从一般事务中发现政治问题,从倾向性、苗头性问题中发现政治端倪,坚持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要从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中找准坐标、瞄准靶心,扎实有力落实落细各项具体工作;不断提高政治执行力,对党忠诚,听党号令,坚决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在学深悟透基础上,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深入务实地开展调查研究,更加有效地解决问题。运用政治规律和政治眼光看待金融工作,更加自觉地把管党治党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要始终牢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时代要求,做攻坚克难的实干者。抓住作风建设中的共性现象和隐性现象,持续纠治“四风”;全面“比学赶超”,“比”要有目标意识、“学”要有问题意识、“赶”要有进取意识、“超”要有榜样意识;发挥实干精神,按照“四个特别”的要求,在攻坚克难中勇担使命,推动工作落实落细。要认真抓好中央和市委巡视问题整改,做务求实效的答卷人。把接受巡视的过程真正作为经受组织考验、加强党性锻炼、自我完善提高、推动实际工作的过程,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完成好巡视整改各项任务。

会议强调,2021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是“十四五”规划起步之年,也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身处特殊历史方位,肩负重大使命,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委局机关、直属单位以及归口管理单位党委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十一届市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开展好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切入点,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上,市金融工作党委副书记赵永健传达了十九届中纪委五次全会、十一届市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市纪委监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刘平通报2021年纪检监察重点工作。会议同时组织观看了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委局机关四级调研员及以上处级干部,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归口管理单位负责同志及党建工作职能部门负责人等约100人出席会议。

市金融工作党委,基层党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