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肖贵玉副主任调研市地方金融监管局

信息来源:市金融工作党委、市地方金融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1-04-23        [打印本页] [纠错]

2021年4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肖贵玉副主任一行赴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就今年以来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工作及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进展情况开展调研。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解冬作了工作汇报。今年以来,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积极会同各有关部门,不断深化金融改革创新,推动金融高水平对外开放,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完善地方金融监管和金融营商环境,持续做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工作,上海金融业在全市经济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肖贵玉副主任指出,近年来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国际金融中心指数排名不断提升。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要再接再厉,推动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更上一层楼。要做好《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条例》的贯彻落实,不断健全完善《条例》配套实施细则。要持续推进金融改革开放创新,提升全球资源配置功能。要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产业以及中小微企业发展的金融支持,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市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戴柳、市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赵伟星、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总经济师陶昌盛以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调研活动。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解冬,国际金融中心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