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金融工作党委书记严旭赴上海中期、中海信托公司调研

信息来源:市金融工作党委、市地方金融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1-04-09        [打印本页] [纠错]

4月8日上午,市金融工作党委书记严旭赴上海中期期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中期)、中海信托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海信托)调研。

上海中期董事长吕海鹏和党委书记、总经理许一峰, 中海信托党委副书记、总裁张德荣和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朱文达等,分别介绍了各自公司经营发展和党建工作情况。严旭肯定了上海中期近年来在统筹创新发展和风险管理、融入地方经济和推进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方面的成绩; 肯定了中海信托公司党委中心组学习“第一议题”常态化机制的探索、为上海地方经济发展所作的贡献。严旭强调,作为归口管理单位,上海中期、中海信托要始终坚持加强党的建设,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要聚焦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积极融入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和“五个新城”、“五型经济”,在金融科技、绿色金融等方面更好发挥作用;要对标国际国内头部企业,强化风险管理,推进公司传统业务和创新业务稳健布局、稳步发展,在落实三项新的重大任务中发挥积极作用,持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党史学习教育抓实抓好,开展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

对两家公司反映的问题和意见建议,严旭逐一作了回应,要求委局机关职能处室认真研究梳理,全力做好各项协调和服务工作。调研

委局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市金融工作党委,国际金融中心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