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金融工作党委召开2020年度归口管理单位
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信息来源:市金融工作党委、市地方金融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1-01-29        [打印本页] [纠错]

1月28日,市金融工作党委召开2020年度归口管理单位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市金融工作党委书记严旭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上海金融系统要深刻认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 ”重要阐释,紧紧抓住“上海努力成为国内大循环的中心节点、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链接”的历史机遇,把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有机融合起来,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鉴别力,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市委组织部组织二处副处长朱文杰到会指导点评。市金融工作党委班子成员、各归口管理单位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党委书记张云峰、上海中期期货党委书记许一峰、永诚保险党委书记许坚在会上述职。

严旭同志认真听取3位书记述职发言,逐一进行点评。既肯定成绩,又结合各单位实际提出针对性整改要求。他指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头强化理论武装,聚焦学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领悟新思想博大精深的思想内涵,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做到敢严敢管、真严真管、长严长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严旭同志指出,要切实树牢系统思维、问题导向和抓基层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夯实基层党建基础,激发基层活力,在发现问题、破解难题、提升质效中担当使命、体现作为,为开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新局面提供坚强的思想、组织和政治保证。

严旭同志强调,要切实增强企业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把中央、市委决策部署的“最后一公里”落实好,立足群众需求,及时回应群众期盼,体现党组织温暖,创新党建工作模式,更好服务生产经营,提高企业效益,增加职工收入,让党员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市金融工作党委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各归口管理单位党建职能部门负责同志以及上海金融系统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基层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评议。

严旭,基层党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