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固深化“四史”学习教育成果
在更高起点上推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

信息来源:市金融工作党委、市地方金融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0-11-20        [打印本页] [纠错]

11月19日,市金融工作党委举行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四史”学习教育交流会。市金融工作党委书记严旭主持会议并讲话,委局领导班子参加会议并作学习交流。

严旭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与“四史”学习相融合,结合自己从事金融以及地区工作的经验,交流了学习体会。严旭指出,学习“四史”,让我们在学思践悟中不断坚定我们的理想信念,保持对远大理想和奋斗目标的清醒认知和执着追求;让我们在洞察历史规律中,把握重大转折、重要挫折面前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选择,不断坚定“四个自信”;让我们在深刻体悟改革开放的伟大决策、伟大进程、伟大成果中,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推动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再上新台阶。

解冬在交流中表示,党外干部也是党的干部,学“四史”、知使命,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工作,也是应有之义。“四史”蕴涵着丰富的治国理政智慧和人生哲理,学习“四史”,就能了解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让我们初心薪火相传、使命永担在肩。党史之“英雄”,新中国史之“复兴”,改革开放史之“创新”,社会主义发展史之“信仰”,让我的理想信念更加坚定、人民立场更加坚定、使命感和责任感更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我们要从“四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持续推动上海金融高质量发展。

赵永健结合组织工作实际和生动案例,在认真学习“四史”中深刻感悟我党领导革命胜利、各项事业顺利推进,必须要有正确的组织路线来保证。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正是立足于党所处的历史新方位和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事关党的组织建设的方向性原则性战略性问题作出了科学回答和时代表达。我们要按照总书记要求,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和竞争优势,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把各方面优秀人才聚集到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事业中来。

在大家交流学习体会后,严旭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就进一步深化“四史”学习教育提出要求。

严旭强调,要巩固深化“四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四史”学习教育向深里走、向实里走,在学思践悟中进一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学出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出更加坚定的“党的意识”,凝聚起本市金融系统党员群众的磅礴力量,全力推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学出更加坚定的人民立场,深入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发挥好金融的独特作用,让每一个市民群众可以感受到金融的力量,切实体会到金融带来的便利,不断增强市民群众对金融的获得感和满足感。

严旭要求,要深刻领悟“四史”中蕴含的精神智慧,努力把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新时代推动中心工作的强劲动力。要以更高站位谋划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把中心工作放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两个大局中加以谋划,打好“十三五”收官战,制定好“十四五”规划,把上海打造成国内大循环的中心节点、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链接,进一步提高金融影响力和显示度。要以更高标准更高水平创造性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市委要求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按照习总书记提出的“完善金融市场体系、产品体系、机构体系、基础设施体系”要求,推进高水平制度型开放,切实提升全球金融资源配置能力,更好参与国际合作和竞争。要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精神做好当下工作,始终保持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勇于担当,敢为先锋,只争朝夕,蹄疾步稳,统筹谋划和推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再出发。

交流会上,其他委局领导班子成员李军、赵万兵、葛平、陶昌盛等,围绕“四史”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结合各自思想实际和分管工作,开展了广泛深入的交流。机关各处室、市产管办、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交流会。

市金融工作党委,严旭,解冬,赵永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