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道理·小故事”上海金融系统“四史”学习教育微宣讲大赛绽放青春色彩

信息来源:市金融工作党委、市地方金融工作局       发布时间:2020-09-28        [打印本页] [纠错]

9月27日,由市金融工作党委主办、中国建设银行上海市分行党委承办的上海金融系统“四史”学习教育微宣讲大赛在上音歌剧院举行。市金融工作党委书记严旭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建设银行上海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林顺辉出席活动。

“大道理·小故事”上海金融系统“四史”学习教育微宣讲大赛绽放青春色彩.png

严旭对系统各单位和比赛选手的热情参与表示感谢。严旭指出,微宣讲大赛是市金融工作党委按照市委“四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也是抓好全面从严治党特别是党的思想建设的重要安排。严旭强调,要通过“四史”教育,引导系统党员干部、广大员工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党的意识、更加坚定人民立场,积极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在实现上海“五个人人”的美好愿景中,更好发挥金融作用。

严旭要求,系统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实际,充分利用上海红色资源,针对党员特点,创新教育方式,把“四史”学习教育办得更加有声有色、丰富多彩,更能体现金融改革创新发展之具体实践。系统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要通过“四史”学习教育,更加坚定不移地加强政治思想建设,砥砺理想信念,坚定信心决心,牢记自己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在行动和实践中彰显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在推动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新征程中,谱写新乐章,创造新奇迹,留下新传奇。

本次微宣讲大赛自今年6月份启动以来,历经初赛、复赛的角逐,今天终于落下帷幕,决出了一二三等奖,还评选了最佳女主角、最佳男主角、最佳人气故事奖、最佳舞台效果奖、最佳配乐奖等奖项。从传承五四薪火到探寻国旗的诞生,进入本次大赛的11个节目,以小故事彰显大道理,通过一个个生动鲜活的故事,唤起了系统党员深入学习“四史”的热情与强烈的民族自豪感与爱国心,为系统党员献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党课。

一等奖

一等奖.png一等奖-2.png

二等奖

二等奖.png

三等奖

三等奖-1.png三等奖-2.png


0001.png

佳男主角 《揭开历史面纱 探寻国旗的诞生》曾联松( 王泽坤饰)

002.png

佳男配角《父亲》刘焱滨(沈明明饰)

003.png

最佳舞台效果奖《北上》

004.png

最佳人气故事奖《父亲》

005.jpg

最佳女主角《无悔的选择》茅丽瑛(郭海苑饰)

006.png

最佳女配角《红星在心中》八月(董琦琳饰)

007.png

最佳配乐奖《新生》

本次大赛由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副院长郑金洲,上海市金融工作党委副书记赵永健,上海市委党校副校长、市行政学院副院长朱亮高,陈云纪念馆党委书记、馆长吴瑞虎,第一财经传媒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电视总监汪钧担任评委。

市委组织部组织一处副处长陈禹东、市委宣传部宣传处副处长王薇受邀出席活动。上海黄金交易所党委书记、理事长焦瑾璞,上海清算所党委委员、监事长谢汉立等系统各单位党委领导、党建职能部门负责同志、青年党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以及委局机关党员代表500余人出席活动。

1.png

市金融工作党委始终坚持创新党员教育方式,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贴近党员需求、走进党员内心,引领党员思想,把“有意义”的事情做得“有意思”。旨在不断推进党建工作的与时俱进,跟上新风尚、引领新时尚,更能激发年轻人的激情,更好展现“后浪”的风采,更多呈现党员教育的活力。

2.png

3.png

市金融工作党委,党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