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金融工作党委举行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四史”
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新中国史

信息来源:市金融工作党委、市地方金融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0-06-12        [打印本页] [纠错]

6月11日,市金融工作党委举行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四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邀请市委讲师团“四史”专家宣讲团成员、市马克思主义研究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周锦尉作新中国史专题辅导报告。市金融工作党委书记严旭主持会议并讲话。

严旭强调,一部新中国史,就是一部守初心、担使命的奋斗史。学习重温新中国史,就是要更加自觉地从中汲取精神力量,坚守初心、滋养初心、践行初心,努力化初心为恒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秉持“金融报国”和金融为实体经济服务、金融为人民服务的价值取向,推进金融开放创新,加强地方金融监管,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推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基本建成战略目标的实现。

严旭指出,一部新中国史,就是一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奋斗史。学习重温新中国史,就是要更加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进一步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重视金融消费者、金融投资者利益保护,特别是要对非法金融活动损害人民群众利益的行为,拿出实招、硬招,真心实意解民忧、纾民怨、暖民心,切实保护投资者的合法权益,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金融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严旭强调,一部新中国史,就是一部勇于担当作为的奋斗史。学习重温新中国史,就是要更加激发党员、领导干部的奋斗精神,勇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难啃的骨头,以敢闯敢试的精神状态闯关夺隘、攻坚克难。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为契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奋力开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新局面。

会上,周锦尉结合自己的研究和思考,用丰富的史料、生动的事例、详实的数据,对70多年的新中国史脉络进行了深入梳理,系统回顾了新中国70多年走过的极不平凡的发展历程。委局领导、机关正副处长和市产管办、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严旭,市金融工作党委,国际金融中心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