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政治自觉 聚焦目标任务 扎实有序推进:市金融工作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

信息来源:市金融工作党委       发布时间:2019-06-06        [打印本页] [纠错]

2019年6月6日,市金融工作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工作。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17巡回指导组组长左燕出席会议,市金融工作党委书记、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郑杨作动员讲话,市金融工作党委副书记姚嘉勇主持会议并围绕党委实施方案作了简单说明。委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产管办、服务中心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以及上海股交中心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一项重大部署。要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重要举措,站在践行“两个坚决维护”高度,站在“确保全党思想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高度,充分认识主题教育对加强党的思想建设、政治建设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扎实做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加强作风纪律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奔着问题去,坚持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命、自我提高,以刮骨疗伤的勇气、坚忍不拔的韧劲,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问题作坚决斗争,使全党在思想、作风、党性上又一次进行集中“补钙”“加油”。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伟大梦想的重要保障,不断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埋头做好金融事,全力促进“三项任务”落地,全力冲刺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推动金融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聚焦开展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夯实“学习教育”,把学习贯穿始终,认认真真学原著、悟原理,通过学思践悟,修好共产党人的“心学”,守住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要做实“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在去年大调研工作的基础上,沉下心来开展调研,着重了解上海金融改革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金融风险防控等热点难点问题,认真听取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在此基础上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使命,检视差距,列出问题,剖析根源,明确方向。要用整风精神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运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武器,确保取得实效。要抓好“整改落实”,对查摆的问题、征求意见反馈问题,特别是自身素质提升、解决问题成效、群众评价反映等,一一列出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坚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能改全改、从严抓好专项整治,切实让群众看到真变化、真改进。要着眼长效抓落实,有针对性地建章立制、堵塞漏洞,推动整改落实。

会议要求,要精心组织实施,有序推进主题教育。机关、产管办、服务中心各支部和股交中心党委要强化责任担当,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落实各项规定动作,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完成委局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两手抓、两促进。要营造良好氛围,充分运用“上海金融”门户网站、委局宣传橱窗以及“金融e党校”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做好主题教育宣传报道和舆论引导工作,形成浓厚氛围。要务求工作实效,严格按照中央要求,以好的作风开展主题教育,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扎实的工作作风和务实的工作成效,把主题教育融入到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事业中,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左燕同志指出,市金融工作党委高度重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根据中央、市委有关部署要求,迅速组建了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制定下发了实施方案。动员会后,要聚焦主题教育根本任务抓好落实,根据主题教育总要求抓好落实,紧扣主题教育“五个目标”抓好落实,坚持“四个贯穿”抓好落实,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取得实效。

市金融工作党委,主题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