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2020年公安机关
立案侦办非法集资犯罪案件6800余起

信息来源:第一财经      发布时间:2021-01-08       [打印本页][纠错]

记者从公安部获悉,2020年全国公安机关深入开展打击非法集资犯罪专项行动,共立案侦办非法集资犯罪案件6800余起,涉案金额1100余亿元,抓获犯罪嫌疑人约1.6万名,从境外10余个国家和地区缉捕外逃犯罪嫌疑人80余名。

专项行动中,公安机关充分履行打击犯罪主责主业,成功侦破“东方银谷”“冠群驰骋”“华夏信财”等一批群众反映强烈、涉及人数众多的重特大案件。针对非法集资犯罪跨区域、网络化犯罪特点,公安部依托“云端打击”集群战役系统,指挥各地公安机关步调一致、集约查处一系列重大跨省犯罪网络。

各地公安机关突出重点专项打击,将处置P2P风险作为重要任务,对60余个P2P网贷平台立案侦查,依法查处“养老服务”领 域案件80余起,彻底铲除一批侵害人民群众利益的社会“毒瘤”。各地公安机关强力追赃挽损,最大限度提高追赃控赃覆盖率,依法查封、扣押、冻结涉案资产价值逾200亿元。

公安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公安机关将开展常态化打击整治非法集资犯罪活动,对私募基金等突出领域风险进行重点关注,进一步推动健全完善综合治理和源头治理体系,着力提升执法效能,努力创造安全稳定的经济社会环境。

上海金融门户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及其子网站其信息来源注明“上海市金融工作党委”、“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上海市金融工作局”的,其版权属于“上海金融”门户网站及其子网站所有。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上海金融网站”。

2.凡本网站及其子网站转载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的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及其子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