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港新片区揭牌人工智能中心
将加快AI核心基础技术创新

信息来源:澎湃新闻       发布时间:2021-05-20        [打印本页] [纠错]

5月19日,上海市人工智能技术协会临港新片区分会及港城第一太平洋人工智能中心在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港城广场正式揭牌。

上海市人工智能技术协会是由第一太平洋科技集团牵头联合其他13家人工智能头部企业成立的技术协会。协会立足全球,团结和凝聚上海市人工智能领域的科技企业和相关企事业单位, 构建人工智能产学研用生态体系。此次临港新片区分会的成立将推动临港新片区积聚人工智能产业上下游,为企业在临港新片区发展壮大提供产业服务平台。

港城第一太平洋人工智能中心瞄准全球最高端的人工智能与系统集成研究开发,通过引进人工智能高科技项目入驻,集聚海内外人工智能领域高端人才,加快人工智能核心基础技术创新,围绕临港新片区以“7+5+4”为重点的世界级、开放型、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临港新片区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同时赋能新片区前沿产业与人工智能、数字经济进一步融合,打通产业链价值链。

当天,20余家企业集中签约入驻港城广场,涵盖信息科技、人工智能、金融等领域。港城广场项目总投资约68亿元,用地总面积14.8公顷,总建筑面积约55.8万平方米,是临港主城区标志性城市综合体项目。

港城广场2020年5月20日开园,此前已引入企业及商业品牌120余家,完成项目整体面积去化约7万平米,临港新片区旅游联盟会客厅、文化联盟会客厅等多个项目落地港城广场。湖畔最美图书馆、极乐汤、酒店式公寓也将陆续开业。

人工智能,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