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绿色金融”,永诚保险为海上风电企业提供风险保障服务

信息来源:上海金融官微       发布时间:2024-04-12       

第八届全球海上风电大会发布的《海上风电回顾与展望2023》指出,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海上风电市场地位,年新增装机和累计装机均位居首位。相比陆上风电,海上风电具有风力资源丰富、发电利用小时数高、不占用土地、不消耗水资源和适宜大规模开发等优势,具有巨大的商业潜力与开发前景。大力发展海上风电,对我国能源结构转型、实现“双碳”目标有着重要意义.

为海上风电企业提供风险保障服务,是保险业落实“绿色金融”的有益实践。永诚保险作为电力能源领域风险管理领先者,紧跟电力能源市场发展变化,抓住宝贵的发展机遇期,为海上风电企业提供全面风险保障,海上风电风险管理业务呈高速增长。目前,永诚保险已承保海上风电项目71个,总装机量达22GW

永诚保险是国内最早参与海上风电项目风险管理的保险公司,通过不断完善海上风电风险管理技术,创新保险产品,建立了在该领域的核心竞争优势。2024年,永诚保险成功承保国内某大型海上风电项目建设工程施工合同完工履约保证保险,成为行业首家承保该险种海上风电建设的保险公司。此举在海上风电业主方与建设工程承包方之间搭起了合作的桥梁:一方面,以保函替代了“现金缴纳保证金”的形式,为建设企业减轻了现金流负担;另一方面,深耕电力能源风险管理领域,积累了电力项目工程险、施工单位履约等方面的丰富数据,制定优于银行保函的费率条件、优化手续流程、提升办理效率,从专业的保险数据分析角度,为海上风电业主方项目的保质完工提供了保险保障。

未来,永诚保险将围绕“绿色金融”,积极发挥保险保障功能,创新保险产品、优化保险服务,为广大清洁能源企业做好风险管理服务,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持续贡献保险力量。

绿色金融,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