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地区汽车芯片专属保险首单落地

信息来源:中国金融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4-02-18        [打印本页] [纠错]

2月5日,华大半导体有限公司和人保财险上海分公司正式签署汽车芯片专属保险协议,这是上海地区汽车芯片专属保险产品的首笔保单。

记者了解到,为贯彻落实上海市汽车芯片产业发展规划,提升汽车芯片产业链供应链安全保障水平,发挥保险业经济减震器和社会稳定器的功能作用,在上海市经信委、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上海监管局等部门的指导下,在汽车芯片产业链企业及相关单位的支持下,人保财险上海分公司经过多方调研,推出汽车芯片专属保险产品,保险责任覆盖企业设计、研发、生产、销售全产业链,为汽车芯片产业链、供应链提供全生命周期的保险保障服务。

据介绍,汽车芯片专属保险聚焦汽车芯片产业链上下游的主要风险,为汽车芯片的设计、生产、销售、应用提供包括因产品缺陷造成第三方损失、产品上车应用研发费用损失、产品质量问题造成修理、更换或退货损失等风险在内的综合风险保障。汽车芯片保险是应用金融手段来分担产业链风险和疏通上下游瓶颈的良好尝试,满足了汽车芯片产业链风险转移的需求,同时打消了产业链下游的使用顾虑,将有效提升市场对国产汽车芯片应用的信任度。

人保财险上海市分公司,专属金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