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上海市金融科技创新监管试点首批创新应用提供服务的公告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04        [打印本页] [纠错]

上海市金融科技创新监管试点首批8个创新应用已完成登记,将向用户正式提供服务。创新应用信息如下:

一、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移(上海)信息通信科技有限公司、上海理想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富数科技有限公司联合申请的“基于多方安全知识图谱计算的中小微企业融资服务”。

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申请的“基于区块链的小微企业在线融资服务”。

三、上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申请的“‘上行普惠’非接触金融服务”。

四、上海华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申请的“基于人工智能的智慧供应链融资服务”。

五、中国银联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联合申请的“基于区块链的金融与政务数据融合产品”。

六、建信金融科技有限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联合申请的“‘信盟链’风险信息协同共享产品”。

七、兴业数字金融服务(上海)股份有限公司、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联合申请的“‘融通保’中小微企业票据流转支持产品”。

八、上海聚均科技有限公司、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市分行联合申请的“‘易融星空’产业金融数字风控产品”。

 特此公告。

上海市金融科技创新监管试点工作小组

2020年11月3日

金融科技,金融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