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农行上海奉贤奉浦支行
成功堵截一起假冒“对公账户年检”诈骗

信息来源:农业银行上海市分行      发布时间:2021-12-24       [打印本页][纠错]

“你好老师,银行账户需要年检吗?有人通知我说要年检。”12月9日上午某企业对公财务人员向银行打来咨询电话。接到企业来电后,客户经理立刻引起警觉,耐心询问事情经过。原来客户之前接到电话,对方自称是农行上海奉贤奉浦支行工作人员,说该企业账户需要年检,并让其加上指定的QQ号,填写授权书并发送有关资料。

虽然对方振振有词,客户加了QQ后心里还有些不确定,随即拨通了当初开户时客户经理留下的联系方式。客户经理在核实后告知他,银行从未通过任何方式通知企业账户年检,这极有可能是一起电信诈骗,不要轻信,更不能轻易转账。

客户经理在挂断电话后迅速前往事发企业进行上门核查。经过与财务接触,确定对方不是银行内部员工。对方QQ昵称以“年检-某某”命名,同时配上银行员工头像,细心的客户经理发现,诈骗分子使用的头像源于网图,且名字和身份都对不上,随即便与企业财务一起前往派出所报案,并举报该QQ存在金融诈骗,防止其他客户再次上当受骗。目前该账号已被封停。

临近年末,不少骗子以账户年检为由,先通过网络电话联系,再通过QQ、微信等进一步迷惑财务人员实施诈骗。企业如遇到此类情况,应及时拨打正规途径电话,或当面向银行网点核实,避免资金遭受损失。

上海金融门户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及其子网站其信息来源注明“上海市金融工作党委”、“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上海市金融工作局”的,其版权属于“上海金融”门户网站及其子网站所有。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上海金融网站”。

2.凡本网站及其子网站转载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的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及其子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