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谨防游戏外链诈骗陷阱

信息来源:经济日报      发布时间:2021-02-09       [打印本页][纠错]

近日,一款名为“合成大西瓜”的手机游戏爆红,接连登上微博热搜。很多网友反映,因为在玩这个游戏时点击了外部链接被骗19.9元,投诉无门。

【点评】 电信诈骗、网络退款诈骗、中奖诈骗、红包补贴诈骗……诈骗手段层出不穷,令人防不胜防。上述被骗钱的原因是游戏者在游戏页面的外部链接中被提示中奖了“100元手机话费券”,需要支付19.9元并下载规定的APP才能领取,结果根本没有话费,退款也遇到阻碍。这提示有关部门在做好日常防骗知识宣传的同时,还应加大对相关企业和平台的监管力度,督促他们加强自身规范管理,特别是加强对挂靠的外部链接安全方面的管理,避免公众财产受到损失。春节在即,人们在节日里放松身心的同时,需要提高警惕,勿贪小便宜,谨防各类诈骗陷阱。

上海金融门户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及其子网站其信息来源注明“上海市金融工作党委”、“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上海市金融工作局”的,其版权属于“上海金融”门户网站及其子网站所有。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上海金融网站”。

2.凡本网站及其子网站转载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的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及其子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