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上海分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信息来源:农行上海分行党委       发布时间:2020-12-25        [打印本页] [纠错]

农行上海分行在第一时间组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行上下围绕《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等内容,将推动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纳入到各级党委中心组学习范围、支部“三会一课”学习内容以及党员培训中,学习热情高涨,不断推动理论学习往实里走。

学思用贯通,“三股力量”共学五中全会精神

各级党委带头“领学”,凝聚“主体力量”。各支行党委中心组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坚持以上率下,分节奏开展学习研讨,充分发挥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引领作用和领导干部领学促学作用。

基层党支部广泛“践学”,抓好“中坚力量”。党员干部以“三会一课”、主题研讨会等为抓手,通过“线下+线上”“个人自学+集体共学”等多种形式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时跟进学习,在思想碰撞中领会精神实质,在学习中提高站位。

青年员工“交流学”,吸收“新生力量”。各单位将新入行员工、入党积极分子等“新”力量纳入重点学习范围,通过开展“双线”学习,不定期组织交流探讨,广泛吸收“新”力量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展望新未来,迎接新局面,共同绘就全行高质量发展的新蓝图。

精心组织学,形式多样学实学深五中全会精神

专家党课大餐,学深悟透之道。黄浦支行、闵行支行等已陆续邀请上海市委党校专家教授以解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主题,面向全行党员,开设专家讲座,汲取全会精神力量。

抓好学习关键词,总结提炼显成效。分行营业部鼓励全体党员干部、青年团员在认真领会的基础上,结合工作实际,总结提炼学习过程中印象最为深刻的关键词。

知识测试把好关,你追我赶热情高。各支行鼓励全体党员干部参与共产党员网站上“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知识自测,在你追我赶中再掀学习热潮。

知信行合一,生动实践汲取五中全会力量

主题党日感使命,红色底蕴绘心田。黄浦支行财会运营部党支部开展上海农垦博物馆主题参观活动,领会“艰苦奋斗、勇于开拓的”的农垦精神,引导支部党员卯足干劲,立足本职为支行转型发展贡献力量。徐汇支行与分行资产负债部共同参观上海历史博物馆,结合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旺季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在新蓝图下,凝心聚力谋发展。

厚积薄发党员突击队亮精神。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各行克难攻坚做好做实金融服务,在资产业务下沉、网点转型中充分发挥党员突击队先锋精神,打头阵、当主角、争先锋,全行上下形成想做、多做的营销氛围。

农行上海分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