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深入推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

信息来源:市金融工作党委、市地方金融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0-12-11        [打印本页] [纠错]

12月11日,市金融工作党委举行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我们要深刻领悟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在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下的重大意义,切实把系统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强的思想自觉和更实的机制保障,深入推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深刻认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规划的重点任务和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积极拓展上海金融发展新的空间。要通过集中宣讲、中心组学习、支部组织生活会等多种形式,发挥好金融e党校等新媒体的作用,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海“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传达到每一位党员和群众,鼓舞信心和斗志,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落实。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落地、取得实效。要把握我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这个基本定位,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要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丰富内涵,按照中央把上海打造成国内大循环的中心节点、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链接的要求,统筹谋划和推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要把握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推动上海金融在服务高质量发展和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有所作为。要把握先行先试、敢闯敢试的精神源泉,进一步推动金融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显著提升上海国际金融中心能级。

学习会上,上海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陈强通过详实的数据和大量的案例,从推进上海科技创新发展角度解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委局领导、机关正副处长和市产管办、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市金融工作党委,党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