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金融工作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

信息来源:市金融工作党委、市地方金融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0-12-31        [打印本页] [纠错]

12月31日,市金融工作党委举行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章。

会议指出,党章是党的总章程,是中国共产党党内的根本大法,对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具有根本性的规范和指导作用。要全面学习和掌握党章基本内容和主要精神,严格遵守党章规定,将党章的要求作为自己实际工作的基本准则,自觉按照党章要求立身行事。要把维护党章权威与中央权威结合起来,旗帜鲜明地反对和抵制一切违反党的原则的错误言行。要履行好党章规定的义务,运用好党章赋予的权利,增强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自觉做到思想上认同组织、政治上依靠组织、工作上服从组织、感情上信赖组织。

会议强调,要坚持常学深思,在不断领悟践行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切实增强党的意识、坚守党的初心使命、坚定党的人民立场,始终牢记自己是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党员,对党忠诚,清醒坚定,坚决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坚决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落地生根,深入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金融的获得感和满足感。

会议要求,要坚持对照检查,在不断自我批评中勇担新时代金融工作新使命。要进一步增强对表对标的意识,更加自觉地强化查找问题能力。要进一步增强重践行强宣传的意识,更加自觉地在践行党章中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凝聚磅礴伟力。要进一步增强学党章用党章的意识,更加自觉地推进当下各项工作。在新发展格局下,立足当前,科学谋划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更加突出全球资源配置功能,更好服务长三角和全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更好代表国家参与国际金融合作与竞争。抓准机遇推动金融制度型开放,加大力度深化金融改革创新,多措并举为全市稳增长发挥更大作用,推动上海国际金融中心更高质量建设和更好水平发展。

学习会上,委局领导围绕深入学习党章,结合各自思想实际和分管工作,开展了认真的交流。

学习践行新党章,党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