铝锌期权在沪上市交易

信息来源:解放日报       发布时间:2020-08-11        [打印本页] [纠错]

记者报道 昨天,铝期权和锌期权在上海期货交易所正式挂牌交易。至此,上期所已推出铜、黄金、天胶、铝、锌5个期权品种。

上期所理事长姜岩表示,上市基于铝、锌这两个成熟有色金属期货品种的期权,有着良好的市场基础,是对铝、锌期货市场的有效补充,可以有效提升产业链企业在风险管理上的效率和精度,满足实体企业日益多元化、精细化和个性化的风险管理需求。在我国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大背景下,可以促进期权与标的现货、期货市场有机融合。

上海市金融局副局长李军认为,铝、锌期权的同步上市,将进一步丰富有色金属行业的衍生产品序列,拓展金融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广度和深度,提升上海配置全球金融资源的能力,不断增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辐射力和全球影响力,为上海提升城市能级,打响“上海服务”品牌提供有力支撑。

据透露,上期所下一步将抓紧推进国际铜期货的上市,推动原油期权、航运指数期货等品种上市工作,加快期权、指数类期货等衍生品的国际化进程。

上期所,金融服务实体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