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金融工作局联合有关部门在线发布“浦江之光”行动《政策汇编2019》《办事指南2019》

信息来源:市金融工作党委、市地方金融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0-03-29        [打印本页] [纠错]

3月30日,市金融工作局会同市经济信息化委、市科委、上海科创办在线发布“浦江之光”行动《政策汇编2019》《办事指南2019》,此举是贯彻落实中央、市委有关新冠肺炎防疫工作指示精神,在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时,坚定不移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一项实际举措,也是积极落实“浦江之光”行动,主动对接科创企业孵化培育、改制上市全生命周期发展需求,为企业提供“菜单式”政策查询便利的管用“实招”。

《政策汇编》汇总了有关市级政策文件24个和区级政策文件18个,内容涉及市委、市政府以及市经济信息化委、市科委、上海科创办、市财政局、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高级法院和各区印发的有关促进科创企业高质量发展和挂牌上市的指导性文件和各项服务扶持政策。《办事指南》汇总了市级办事指南9项和区级办事指南16项,内容涉及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单位参加城镇社会保险基本情况,因国有企业单位改制、机关事业单位机构改革等的不动产转移登记,出具无违反建筑业管理相关规定证明,公积金合规证明,企业改组上市注册登记,拟上市股份有限公司国有股东标识管理,税务合规证明,企业信用情况证明以及各区改制上市扶持政策项目申请等企业常办事项,是科创企业常用而且好用、实用的政策“工具书”和办事“指路标”。

市金融工作局将会同有关部门密切跟踪相关政策情况,持续补充完善《政策汇编》《办事指南》内容,为本市科创企业提供优质便利服务。同时,市金融工作局也正会同市经济信息化委和市科委等建设“浦江之光”科创企业库,实现多部门对入库科创企业信息共享优势互补形成合力,进一步做好科创企业前端孵化培育和后续改制上市衔接工作,对入库优质科创企业持续进行政策聚焦和精准服务,吸引更多优质科创企业落户上海培育上市,为科创企业上市之路走得更加顺畅保驾护航,让“浦江之光”行动培育壮大的优质科创企业顺利扬帆浦江,远航大海。

请点击查看《政策汇编2019》《办事指南2019》详细内容。

市金融工作局,浦江之光,政策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