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长三角投教基地交流会暨庆祝资本市场30周年投保工作研讨会成功举行

信息来源:上海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0-12-30       [打印本页][纠错]

近日,为贯彻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部署,持续推进新《证券法》投资者保护相关要求,践行“大投保”理念,值中国资本市场成立30周年之际,在中国证监会投资者保护局的大力指导下,长三角地区上海证监局、江苏证监局、浙江证监局、安徽证监局、宁波证监局及上海证券交易所、上海期货交易所、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等,通过在线形式共同成功举办“长三角投教基地交流会议暨庆祝资本市场30周年投保工作研讨会”。

在长三角投教基地交流会上,首先由证监会投保局相关同志进行了投教基地业务培训,从基地申报命名工作概述、基地申报要求和建设标准、基地命名评审工作流程、监督管理要求等方面讲解投教基地考核、申报政策要求,解读《第四批证券期货投资者教育基地申报工作指引》。上海证券交易所专家老师介绍新《证券法》投资者保护制度相关内容,中国证券博物馆相关负责人回顾了中国资本市场30年的发展历程,长三角地区海通证券投教基地、华泰证券投教基地、国信证券白沙泉投教基地、华安证券投教基地、浙商证券宁波分公司投教基地代表分别交流了投教工作特色经验做法及心得体会。会议还邀请了摩根大通证券(中国)有限公司代表分享了境外投资者保护经验。

在投保工作研讨会上,长三角地区相关证监局及会管单位共8家单位共同召开了庆祝资本市场30周年投保工作研讨会,各参会单位的代表交流近期开展的以庆祝资本市场30周年为主题的投资者保护活动,以及今年以来投保工作成效及经验做法等,讨论贯彻长三角一体化战略,加强长三角地区投保工作协调联动的想法及建议,以进一步凝聚投保工作合力,共同营造成熟理性、健康有序的资本市场环境。

下一步,长三角地区各相关单位、投教基地及市场主体将进一步加强沟通协作,共同普及证券期货知识,开展投资者教育活动,推动长三角地区投保工作再上新台阶。

上海金融门户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及其子网站其信息来源注明“上海市金融工作党委”、“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上海市金融工作局”的,其版权属于“上海金融”门户网站及其子网站所有。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上海金融网站”。

2.凡本网站及其子网站转载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的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及其子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