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中证兴业证券ESG盈利100指数发布

信息来源:新民晚报      发布时间:2020-08-10       [打印本页][纠错]

记者报道 8月6日,兴业证券与中证指数有限公司联合开发的“中证兴业证券ESG盈利100指数”正式发布,中证兴业证券ESG盈利100指数将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加强可持续投资应用、提升绿色投资专业能力等方面产生积极影响,助力中国ESG事业的发展。

ESG,即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Environment, Social and Governance),包括信息披露、评估评级和投资指引三个方面,是社会责任投资的基础,是绿色金融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兴业证券总裁刘志辉表示,兴业证券与中证指数公司合作编制ESG盈利100指数,进一步将绿色可持续投资策略与基金产品应用紧密结合,为投资者持续创造价值。

发布会上,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就《可持续投资对我国绿色金融发展的重要意义》进行主题演讲。他指出,可持续投资日益受到更多关注,是经济发展到一定阶段后的必然结果。2020年全球蔓延的疫情,是对每个人可持续发展观念刻骨铭心的教育和启蒙。可持续投资对我国具有重要意义,既是落实党的十九大部署的切实行动,也是我国绿色金融的自然发展。展望未来,可持续投资在信息披露、ESG评级方法等方面,仍然有待更多参与者继续完善。兴业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王德伦对《后疫情时代的ESG绿色投资趋势》进行了分析。他指出,全球ESG投资具有良好的长期回报,并且投资者用ESG综合分析可以发现并规避风险。长期来看中国资本市场处于红利释放期,ESG投资可望获取超额收益。在全球资产荒背景下,服从ESG原则的全球资金也会争相配置中国市场。投资机会层面上来看,环境和社会等问题已成为金融投资所不得不考虑的重要因素,中国践行ESG责任投资是重大历史性机遇。

上海金融门户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及其子网站其信息来源注明“上海市金融工作党委”、“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上海市金融工作局”的,其版权属于“上海金融”门户网站及其子网站所有。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上海金融网站”。

2.凡本网站及其子网站转载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的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及其子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