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上海证监局开展上市公司投资者保护宣传百日行动

信息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布时间:2020-06-24       [打印本页][纠错]

记者报道 近日,上海证监局按照中国证监会统一部署,在辖区开展为期3个月的“诚实守信,做受尊敬的上市公司”投资者保护宣传百日行动。该活动依托上海证监局官网、中国证券网,集中开展投教宣传,以“签一份承诺、办一场接待、上一堂网课、树一批典型、做一次自查”等活动形式,促进辖区上市公司树立诚信理念,强化合规意识,积极践行尊重投资者、敬畏投资者、回报投资者的股权文化,有效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共同培育健康良好的市场生态。

本次活动主要包括五项内容:一是“签一份承诺”:上海证监局指导上海上市公司协会向辖区300余家上市公司倡议承诺《落实新证券法,加强投资者保护》。号召上市公司肩负起规范发展、提高质量的第一责任和主体责任,守法合规、诚实守信、规范治理。

二是“办一场接待”:活动期间各上市公司集中参与辖区投资者集体接待日活动或自行组织投资者接待。6月19日,上海证监局联合上海上市公司协会,以“沪信共赢,做受尊敬的上市公司”为主题举办辖区上市公司投资者集体接待日活动。上海上市公司相关负责人通过直播平台参与线上活动,就经营业绩、公司治理、发展战略、融资计划、可持续发展、投资者关系等问题与中小股东交流互动。活动共收到投资者提问2500余条,全网观看人次突破10万,进一步提升了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的获得感。

三是“上一堂网课”:组织辖区上市公司参加投资者保护专题线上课程,加强对上市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实际控制人等“关键少数”的培训约束,以案为鉴,促进上市公司深刻汲取经验和教训,强化敬畏意识。

四是“树一批典型”:树立一批在投资者保护方面有突出表现的上市公司典型代表;

五是“做一次自查”:督促上市公司对照新证券法中投资者保护相关内容开展自查,立足实际,查摆不足,主动对标优秀上市公司,做守底线、负责任、有担当、受尊敬的企业。

上海金融门户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及其子网站其信息来源注明“上海市金融工作党委”、“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上海市金融工作局”的,其版权属于“上海金融”门户网站及其子网站所有。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上海金融网站”。

2.凡本网站及其子网站转载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的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及其子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