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申万宏源证券有限公司践行金融国企使命
护航“六稳”落实“六保”

信息来源:申万宏源      发布时间:2020-06-23       [打印本页][纠错]

申万宏源证券有限公司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市政府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关部署要求,多措并举助力疫情防控、服务实体经济、维护资本市场稳定、助力脱贫攻坚,以实际行动积极响应中央关于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工作要求。

一、围绕疫情防控不松劲,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扶持中小企业做大做强

聚焦齐心抗疫,为实体企业复工复产注入金融活水。第一时间推出发行防疫专项债等金融举措,全力支持企业抗击疫情和复工复产。2月10日牵头主承销的兴业证券疫情防控债,是全国首单以证券公司为主体发行的疫情防控专项债券、上海证券交易所首批发行的疫情防控专项债券。2月19日独立主承销的“四川商投集团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疫情防控债)”,是大西南地区首支疫情防控公司债。

聚力普惠金融,为中小微企业做大做强提供金融支持。设立普惠金融总部,专注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在新三板累计推荐挂牌数量、发行家次、督导家数保持行业第1,同时推动优秀中小企业抓住新三板市场增设精选层改革契机做大做强,目前已针对精选层改革立项24个,16家企业公告接受辅导,3家企业已受理,精选层和辅导期项目数量均排名市场第1。加大对重点地区、重点行业中小企业的普惠金融支持力度,对湖北地区及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广告业、旅游业、农业等行业的挂牌公司全部或部分减免2020年度持续督导费用。

二、围绕稳住经济基本盘,为保市场主体、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提供有效金融服务

发挥融资中介优势,保市场主体。助力上海莱士完成132.5亿元跨境并购项目,是近年来中国企业在美收购金额最大的交易之一,也是我国首单民营企业跨境换股交易。疫情期间成功发行多单ABS产品,积极争取银行、保险、券商自营等机构投资者的超额认购,进一步帮助实体企业解决资金困境。

发挥金融创新优势,保粮食能源安全。利用大宗商品场外衍生品,并结合现货贸易、基差贸易等多种金融工具,帮助山东、甘肃4200多家农户解决农产品滞销、农业生产资金紧张等现实问题。为兰州国际高原夏菜副食品采购中心项目及天邦股份有限公司猪肉食品产业链项目提供融资,为保障市场“菜篮子”“米袋子”充分供应提供金融支持。

做优综合金融服务,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支持江苏亨通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收购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海洋项目,助其新增全球海缆通信网络建设业务。与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共同设立东航申宏产业基金,加大支持国资国企混改和航空产业链整合。

三、围绕兜住民生底线,为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基层运转履行国企社会责任

确保全面完成定点扶贫任务。春节前紧急投入12.4万元资助甘肃省会宁县翟所镇购置医疗设施,后续投入620万元资助会宁县26个乡镇购买医用救护车以及村卫生所医疗器械、医用耗材等物资。投入39万元采购会宁县优质苹果、小米等农特产品近30吨;承办中投公司会宁扶贫馆“挂职县长直播带货”,两个小时销售近16万元扶贫农特产品;帮助会宁县从事种养殖和钢管生产3家支柱企业量身设计场外期权产品,惠及当地6000余名建档立卡贫困户。

为保民生就业提供金融支持。稳步推进社会招聘和校园招聘,已接收150余名2019年秋季毕业生。下属子公司与狮桥融资租赁(中国)有限公司开展合作,为900余名卡车司机提供1800万元小贷业务,用于支付油费、维修费等,确保卡车司机疫情期间正常开展业务。

为保基层运转履行社会责任。支持上海城投公司发行公司债,用于本市自来水深度处理改造、污水处理、租赁住房等项目。配合做好政府扶持政策宣讲,疫情期间建立“一对一”服务机制,举办“金融综合服务大讲堂—复工复产专场”,第一时间将有关优惠政策传递给企业。

四、围绕维护金融稳定,筑牢“第一道防线”

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积极向监管部门报送市场形势研究报告,分析研判疫情可能造成的市场风险、信用风险和操作风险等,加强市场负面舆情监控。积极贯彻落实金融监管部门要求,稳客户、稳市场,面向公众投资者发布市场分析报告1388篇,加强投资者教育,稳定市场情绪。加强流动性风险指标管控,强化对受市场波动影响较大的融资融券、股票质押、投资等投融资业务的风险监测预警和排查,提升对违约风险的预警分析。

做好客户纾困续贷。主动排摸近期到期的股权质押企业清单,逐户沟通具体纾困方案,已为20余家上市公司主要股东着手办理了延期续做。设立纾困基金支持民营企业缓解流动性压力、优化资本结构,增强风险抵御能力。

上海金融门户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及其子网站其信息来源注明“上海市金融工作党委”、“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上海市金融工作局”的,其版权属于“上海金融”门户网站及其子网站所有。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上海金融网站”。

2.凡本网站及其子网站转载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的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及其子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