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上海证监局举行第三批国家级证券期货投资者教育基地授牌仪式

信息来源:上海证监局      发布时间:2020-05-25       [打印本页][纠错]

5月15日,在第二个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来临之际,上海证监局受中国证监会委托,举行辖区第三批国家级证券期货投资者教育基地授牌仪式。海通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实体)、东方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互联网)等两家基地被正式授牌命名为“全国证券期货投资者教育基地”。上海证监局相关负责同志出席并为基地授牌,辖区各基地建设单位、各行业协会、上市公司、证券期货经营机构、投资者及部分媒体代表参加会议。

投资者教育基地作为投资者保护和教育的重要窗口,凝聚了各方合力,面向大众,传递声音、普及知识、倡导理念,具有公益性、一站式、体验式等特点,使广大投资者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从2016年证监会部署开展首批投教基地申报工作至今,辖区各类市场主体积极响应、踊跃参与,累计有32家单位提出申请,目前有8家单位获得国家级或省级投教基地授牌。其中既有依托区位优势、组织开展各类公益性投教活动的实体基地,也有发挥技术特长、以线上资源带动线下教育的互联网基地;建设单位既有证券期货经营、服务机构等市场中坚力量,也有以财经视频录播见长的新媒体机构。

此次获得国家级授牌的海通证券和东方证券是证券行业重要的经营机构,其省级投教基地在历年考核中成绩优异。他们和辖区其他投教基地积极履行投资者保护职责,在扩大宣传教育、提高投资者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方面主动服务,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较好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

下一步,上海证监局将继续积极推进辖区投教基地建设的统筹指导和考核管理工作,鼓励引导投教基地举办更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投资者教育活动,更好服务辖区投资者,营造理性投资市场氛围,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上海金融门户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及其子网站其信息来源注明“上海市金融工作党委”、“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上海市金融工作局”的,其版权属于“上海金融”门户网站及其子网站所有。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上海金融网站”。

2.凡本网站及其子网站转载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的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及其子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