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国泰君安成功发行湖北省内企业首单疫情防控公司债券

信息来源:中新网上海       发布时间:2020-02-14       [打印本页][纠错]

2月13日,由国泰君安牵头主承销的湖北省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2020年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一期)(疫情防控债)成功簿记。本期债券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全市场首批疫情防控债券,是湖北省内企业发行的首单疫情防控公司债券,发行规模3亿元,期限3+2年,利率4.5%。本期部分募集资金将直接用于满足发行人旗下洪山宾馆作为湖北省疫情防控中心指挥部住所进行防疫后勤保障的流动资金需求。
2020新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发行人湖北省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洪山宾馆临危受命,迅速将宾馆的370间客房及所有宴会厅、会议室交付省湖北省疫情防控指挥中心使用,直接承担起湖北省疫情防控后勤保障服务的重要任务。同时,发行人旗下粮油集团联合合作伙伴平价供应肉类,提供相应配送服务,保障了抗疫期间武汉生活物资供应。本期债券发行,将为发行人生产经营、防控疫情提供重要的资金支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积极贡献。
为做好本期疫情防控债发行,在中国证监会的统一部署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指引下,作为牵头主承销商,国泰君安迅速统筹设计方案,制作发行材料,积极网下询价,组织电话路演,在最短时间内完成了债券的发行准备工作。国泰君安还积极与上交所沟通情况,获得上交所为本期债券开启绿色通道,最大限度优化了备案流程,保证了本期债券顺利发行。
受疫情影响,众多投资机构无法正常办公,但是本期债券仍获得了投资者的踊跃支持。发行前夕,在国泰君安组织的电话路演活动中,参与机构高达30余家。同时,本期债券发行利率为4.5%,也创下了近三年中西部地区国有AA+企业同期限非公开公司债券发行利率新低,充分体现了各金融机构积极响应“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号召,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金融服务支持的热情。
在债券发行过程中,国泰君安各部门积极配合、通力合作,以金融抗疫大局为重,以铁肩承担了特殊时期、特殊地区的债券发行所带来的责任与风险,体现了国有大型券商不惧风险、勇于担当的家国情怀,也将党中央、国务院的指示精神,证监会、上交所的指导政策积极落实到最实处,为湖北企业抗击疫情开辟出一条金融救援大道。
本期债券的成功发行,是国泰君安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中国人民银行等五部委《关于进一步强化金融支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通知》和中国证监会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金融服务的具体体现,吹响了湖北企业以金融手段抗击疫情的号角。今后,国泰君安还将继续与金融行业同仁携手并进,以强大的综合金融服务能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更多坚实的金融支持和优质的金融服务。

上海金融门户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及其子网站其信息来源注明“上海市金融工作党委”、“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上海市金融工作局”的,其版权属于“上海金融”门户网站及其子网站所有。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上海金融网站”。

2.凡本网站及其子网站转载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的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及其子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