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上海自贸区陆家嘴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庆:
上海打造全球资产管理中心进入重要窗口期

信息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布时间:2021-09-28       [打印本页][纠错]

9月9日,上海自贸区陆家嘴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庆在全球资产管理中心评价指数(首期)发布暨“2021中欧资产管理论坛”上发表致辞时表示,当前上海打造全球资产管理中心进入了重要的窗口期。

梁庆表示,浦东是中国改革开放的试验田,陆家嘴则是浦东开放的前沿。“最近我们发布了陆家嘴金融城‘十四五’规划,其中提出,在‘十四五’期间陆家嘴将进一步打造能级高、产业链齐、业务新的全球顶级资产管理中心,立足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核心区位定位,在服务广度、深度和连接度等方面对标纽约和伦敦,进一步凸显金融中心的集聚和辐射效能,进一步提升金融市场的国际化水平。”

他表示,近几年来陆家嘴抢抓自贸区先行先试的金融开放优势,不断强化产业链、生态链、服务链、创新链、价值链,持续推动各类金融机构在陆家嘴加速集聚。全国首家外资保险控股公司、首家外商独资证券公司、首家外商独资基金公司等一批金融领域的开放项目相继落户陆家嘴。目前陆家嘴已经成为全球资产管理机构在国内重要的集聚区和产业地。

“当前上海打造全球资产管理中心进入了重要的窗口期,今年5月,上海市发布了《关于加快推进上海全球资产管理中心建设的若干意见》,提出聚焦陆家嘴金融城,打造全球资产管理中心的核心功能区。7月底,上海自贸区陆家嘴管理局发布了《建设全球资产管理中心核心功能区的若干措施》,同时启动了陆家嘴金融城资产管理伙伴计划,首批82家资产管理机构加入了我们的伙伴计划。”梁庆说。

上海金融门户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及其子网站其信息来源注明“上海市金融工作党委”、“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上海市金融工作局”的,其版权属于“上海金融”门户网站及其子网站所有。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上海金融网站”。

2.凡本网站及其子网站转载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的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及其子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