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聚焦自贸新片区制度创新

信息来源:解放日报       发布时间:2019-08-22        [打印本页] [纠错]

21日,市政协举办第七期委员讲坛,邀请政协委员围绕设立上海自贸试验区新片区和推动上海高质量发展作专题讲座。

市政协委员、上海社科院经济研究所所长沈开艳以“自贸新片区:开放新步伐,创新加速度”为题,从顺应全球产业及贸易发展趋势、服务支持国家战略、上海全球城市建设需要等层面,深入分析上海自贸试验区新片区设立的背景和意义,梳理了新片区在定位、使命、目标、任务、产业体系等方面的新特征,阐释了特殊经济功能区的内涵,并聚焦新片区制度创新的实质性内容与委员们进行交流讨论。

市政协副主席金兴明以“面向国际、对标先进,推动上海高质量发展”为题,阐释了中国经济转向高质量发展的内涵,从经济总量与密度、科技创新能力、资源配置力、文化影响力、宜居宜业性“五个维度”切入,通过上海与国内外城市的对标比较,梳理归纳上海高质量发展的路径。他提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坚持改革与开放双轮驱动,着力提高经济密度、提升资源配置能力、增强创新策源能力,紧紧抓住上海自贸试验区新片区、科创板、长三角一体化、进博会等重大机遇,加快建设国际经济、金融、贸易、航运、科技创新“五个中心”。

市政协副主席方惠萍出席。

上海金融门户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及其子网站其信息来源注明“上海市金融工作党委”、“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上海市金融工作局”的,其版权属于“上海金融”门户网站及其子网站所有。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上海金融网站”。

2.凡本网站及其子网站转载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的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及其子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