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中行:中资离岸债券承销业务保持明显优势

信息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布时间:2020-07-09       [打印本页][纠错]

记者7月8日从中国银行获悉,今年上半年,中国银行在跨境债务资本市场领域继续领跑,中资离岸债券和熊猫债排名均保持市场第一。

中国银行称,受疫情冲击,今年中资离岸市场债券发行量较去年同期下降23%。在市场逆境中,中国银行仍保持明显领先优势,排名“中国离岸债券”承销榜第一位。作为主承销商,中国银行参与了40%的市场交易,市场份额升至6.1%,领先第二位1.21个百分点。

同期,熊猫债市场完成26支债券发行,总额387亿元,同比增长83.93%。中国银行参与了超半数的项目,承销金额131.50亿元,同比增长92.35%,市场份额33.98%,排名第一位,超过第二位近20个百分点。

今年上半年,中国银行支持客户成功完成多个标杆项目发行:牵头发行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首单抗疫熊猫债;支持小米集团发行国内首笔互联网企业熊猫债;抓住境外市场短暂利率低位窗口,协助华能国际、中国华融成功发债;参加中石油2014年以来首次公募境外债发行,引导中资境外市场估值合理回归。

中国银行称,将继续发挥全球化、综合化及跨境业务优势,凭借优质债务资本市场业务平台,更好地服务境内客户“走出去”和境外客户“走进来”,助力国内资本市场双向开放。

上海金融门户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及其子网站其信息来源注明“上海市金融工作党委”、“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上海市金融工作局”的,其版权属于“上海金融”门户网站及其子网站所有。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上海金融网站”。

2.凡本网站及其子网站转载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的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及其子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